弦哥找你谈人生

越恭衍生|佛琛|命硬(民国AU)第三章

一个短小的过渡章 下一章盗墓副本开启 我尽量少写盗墓黑话2333


三、命悬一线

上海三月,玉兰叶被细雨润得绿亮,檐下停着几只春燕,互相依偎啁啾。

周霆琛望向窗外天空,带着青紫瘀伤的脸上有几分郁郁,只有眼睛还明亮如洗。离他被佟毓婉从张公馆接回来不过半月,杜允唐知晓后大发雷霆,亲自“接”了佟毓婉回府,送药的小丫头这几日天天苦笑着来又红着眼眶走。期间沈之沛心脏病发,张启山直接封了各大医院门诊,求医无果的沈将军日日拿着老参吊命,最后还是去张公馆下了拜帖。

收到沈将军两道密令的时候,周霆琛突然有些迷惑,第一道密令中将军为赔罪将自己的军籍划到张启山麾下任其处置倒还说得通,可这第二道所说的下斗时暗杀张启山又有些不知所云。下斗是什么意思?为何这下斗时自己会和张启山一起参与?周霆琛暗自琢磨着,无意识地鼓着嘴发呆了起来。

张启山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床上的人像小孩儿似的嘟着嘴,呆呆靠着柔软的靠枕,黑白分明的杏仁眼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年轻的军官心中一颤,看到周霆琛脸上还未消去的伤,神色一时间尴尬非常。他轻轻咳嗽一声才开口:“黑鹰......周霆琛。”

周霆琛一瞬间收敛了气息,戒备全开,道:“佛爷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想必你已知晓沈之沛将你的军籍划入我的名下,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人。”

“人在乱世,身如浮萍,周霆琛的命不值钱。”

“不,你的命现在价值连城。”

周霆琛一头雾水,抬眼向张启山看去,见他一脸认真不似作伪,许久才说:“我是粗人,还请佛爷明示。”

张启山大马金刀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正色道:“佟毓婉拿她手上的商号一成利换了你,你欠我的那几车皮军械咱们一笔勾销。但是,我手上有个搏命的勾当非你不可,事成之后我可以将你的户籍划为平民,还你自由。”

周霆琛一瞬间瞳孔微张,稳了稳心神,道:“佛爷说的是......下斗?”

“你知道?”张启山挑眉,见他摇头,失笑道,“不知道也正常。这所谓的倒斗就是指盗墓。上海这边只知我是新任巡阅使张启山张大佛爷,不知我在长沙时的名号是南派九门提督上三门之首。你看我的右手双指。”

周霆琛这才细细观察张启山的手:这是一双男性的手,修长有力,指甲也修剪得干净整齐,奇的是他的食指竟然与中指一般长,而且这奇特的二指远比普通人长半寸有余。正惊奇时,又听张启山说道,“这异于常人的二指,是用来寻龙点穴的!东北张家为发丘中郎将后人,靠盗墓发家,我的先祖是其分支。到我这一代战乱四起,为避兵祸,南下到长沙拿到了这老九门的头把交椅。此次进沪,说是升迁,背地里是为了凑齐军饷而发起的一次夹喇嘛。”

见周霆琛皱眉,张启山不疾不徐地慢慢解释道:“夹喇嘛,就是对于一些凶险异常的大墓,往往会有一人牵头,召集多位土夫子——也就是会倒斗的能人——一起下墓,行话叫夹喇嘛。其实本来这事与你无关,但是准备之时老八,呃,此人之后我再与你详细解释,他算出此行大凶,但是若带上你,于我便是死局逢生。”

张启山的一席话让周霆琛有些难以消化,好像是被谁硬生生扯入另外一个世界一般,盗墓、夹喇嘛、发丘中郎将......这些黑话如一团乱麻塞满了他的脑子,“佛爷,倒斗一事我闻所未闻,既是大凶,还望三思。”

一直皱着眉的青年突然勾唇笑了,眼中是不可一世的飞扬神采:“爷就喜欢大凶!”




傻琛子,这个硬生生扯入另外一个世界就是所谓的拉郎呀【作者慈母笑】


评论(1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